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广寺息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阴宅风水为何能福荫子孙后代?

原创文章 南广寺息园 2016-03-03 18034人阅读

     龙、穴、砂、向五者,被风水师称为“地理五诀”。

     龙,俗称龙脉,即“地脉之行止起伏曰龙”。“土乃龙之肉,石乃龙之骨,草乃龙之毛”,因此寻觅龙脉对阳宅风水和阴宅风水都极重要。风水术有龙分九势、五势的说法,这都是从山形的走向之不同来加以辨别的。地脉又有三龙说,即北龙、中龙、南龙,都从昆仑山发源,这和前者一起孕育了我国的地形地貌学,它对各种形态类型的总结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至于阴宅风水理论的描述,有如“人受体于父母,本骸得气,遗体受荫”,也就是说子孙的形体是父母(祖先)所遗的一部分,父母(祖先)的骸骨如果得到生气,就会使子孙后代受到福佑,故此给父母(祖先)的骸骨找一个吉宅很重要。所以一个好的风水宝地,一定是“势来形止、山水交汇、踞而候、揽而有”的,也一定会贵若千乘、富若万全的。又如“山者,宣也、其气刚。川者,流也、其气柔。刚柔相荡,而地道立也!山冈,体魄也,气色,神理也。凡山,形势崩伤,其气散绝,谓之死,形势虽具,生气未舒,谓之枯。死者不可复生,枯则有时而润”。又如山之不可葬者五,即光秃的童山不可葬,中断之山不可葬,石山不可葬,偶经此处气以势止的山不可葬,孤独的山不可葬,因为从气势相结合来看,这些山的风水都有欠缺之处。

点赞
18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