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一空网受邀参加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暨殡葬信息化建设推进会,CEO马雷解读互联网+殡葬发展新模式

原创文章 2017-12-05 11975人阅读

 

 


1124日,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暨殡葬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青岛市海天体育中心酒店召开。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范瑜副司长 民政部101研究所李伯森所长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殡葬管理处刘珺副处长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殡葬管理处副调研员付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干部张家宽民政部信息中心低保分中心副主任戴朝云民政部101研究所副所长孟浩中国殡葬协会会长助理王衍臻等多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以及,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一空网CEO马雷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24日上午会议内容:

 

一、由青岛市副秘书长王哲同志致欢迎词

 

二、由民政部101研究所李伯森所长宣读《民政部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并公布了80个试点单位,同时对以上试点地区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三、80个试点地区单位:北京、山东、江苏常州、四川眉山、广东廉江、陕西大荔等地区民政部门代表发言

 

四、由101研究所设备和用品研究室副主任李秉杰介绍殡仪馆管理和公墓管理信息系统的试用版

 

五、王金华司长讲话

 

此次会议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殡葬的工作会议,是推动殡葬发展改革史上非常重要的会议,是落实上半年《全国殡葬座谈会》黄部长指示工作中其中两项标志性工作,将在共和国历史上留下浓厚的一笔。

 

 

 

讲话内容

 

一、《对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部署。从国家、政策、部委及人民的角度进行阐述,对全国试点区域及单位进行了点评及要求。

 

      二、殡葬信息化建设已经严重滞后,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相冲突。

 

      1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切实做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通过试点,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抓点带面,以局部形成整体;

 

      3凝聚社会改革共识的必然要求,集中精力,努力公关克难,力求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跟进十九大工作报告抓好试点方案;向部委申报合理改革方案;扎实组织实施、任务落实工作;做好全面推广工作。

 

       三、创新手段、努力做为,抓好殡葬信息化建设

 

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1.抓好重点工作建设;

 

       2.抓好信息化标准建设;

 

       3.推动殡葬服务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

 

       4.提高线上政务服务水平;

 

       5.推进殡葬大数据的质量。

 

      四、抓好试点示范工作。

 

      五、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实有效的推进试点工作进展。

 

       1、加强向上级汇报殡葬工作,取得各级党和政府支持;

 

       2、抓好统筹谋划

 

       3、坚持好两个关系。

 

24日下午会议内容:

 

一、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雷、左勇介绍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有关情况

 

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一空网CEO马雷演讲

 

 

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一空网CEO马雷

 

马雷提到,互联网+殡葬是互联网和传统殡葬产业的跨界融合,一空网就是一个代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着眼于促进殡葬行业转型发展和改善民生,重新组织和塑造殡葬行业资源,以互联网的思维提供惠民、便民、利民的殡葬服务。

 

力图打通线上与线下,打造便利而有尊严的丧葬服务体验。提高传统殡葬的创新力,从而达到思维转变、技术转变、格局转变,进而变革生产方式,创造新型消费,不断满足民生需求。

 

二、由101孟浩副所长对殡仪馆建设标准进行解读

 

三、民政部101研究所基础理论研究室李玉光主任讲解《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标准》

 

四、民政部101研究所总工程师王玮解读《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刘珺处长总结讲话

 

 


点赞
2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